Asaki Kiri
传说结束了,历史才刚刚开始。

May the Force be with us.

-愿你与围绕你的这个世界,今后也一直幸福下去-

-どうか、君と君を囲むこの世界が、これからも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2014-03-16

【九十九临】City & Love

※九十九屋真一×折原临也


※安利产物,短打,OOC……也许


二期决定简直喜大普奔啊啊啊啊啊——


有人能看到就好了[




无论你相信或不相信,城市这种东西也是可以拥有人格的啊。

 

——这可不是什么你极力回避就能够忽略的事情呐。

 

你方才正是在和这样的一个存在对话,当然,现在也一样。

 

所以饮茶君,是时候承认这种你不屑一顾的现实了吧。

 

……别做出那样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嘛。我说过了,你是不可能查处关于我的任何东西的。因为我本来,就不应该是存在与常理之中的人类啊。

 

好像话题扯得有点远了,那么还是继续刚才的解释好了吧。既然说拥有人格的话,那么有所好恶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的吧?

 

城市也会将在此生活着的人类分为几种的啊,喜欢的人类,憎恶的人类,以及恨不得让其消失的人类——当然更多的果然还是那种既不会想去了解也不可能会喜欢的无聊人类,这点上应该就是城市与你的区别了吧?

 

因为你毕竟是号称着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的存在嘛,只不过这对你来讲是不是有些过于困难了呢,饮茶君?你甚至没有办法亲自接触到两个城市以上的人类,那么你口口声声的“人类LOVE”说白了也只是“城市LOVE”的翻版而已才对吧?

 

偷换概念的人可永远不是我啊。

 

尽管你对所谓的“两个人之间相识只需六个人”这种理论深信不疑,不过那也正好显示了你的愚蠢吧。

 

有所联系并不能代表就会被其所爱啊,想必你也是不会甘心于所谓的“单纯被爱就好了”的局面的吧。城市偶尔也是会有爱上某个人的能力的呐,尽管很不可思议,但能被一座城市所爱上的人应该是相当的幸运儿吧。

 

假设一座城市只为了一个人而转动着,只为了一个人而成为他想要成为的样子的话,那么这个人就真的是被这座城市所爱着的吧。

 

当然,如果太过分的话,就是极具包容力的城市也会偶尔想要惩罚一下不情愿听话的……暗恋对象一类吧。不过那也是那座城市有能力将这份爱亲口向对方述说出来之后吧,不然那个所谓的幸运儿,直到死都不会清楚城市也会这样对一个人抱持有所谓的“感情”之类的东西啊。

 

这种爱恋也是相当扭曲的吧?

 

而且相当可怕啊。

 

你把爱给了全人类,把憎恨留给了一个怪物,那么你会把什么样的情感留给这座城市呢。

 

——呐,我知道你亲口承认过你喜欢名为“池袋”的这座城市啊。

 

那么,池袋和新宿的话,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只能说是很不幸吧,池袋已经先于新宿一步选择了你哦,折原饮茶君。

 

我想也许你更喜欢我用你的全名称呼你哟,折原临也君?

 

 

九十九屋真一对着空无一人的聊天室露出一个微笑。

 

面前屏幕上的文字依旧在无声地增长着。

 

 

明天是你的生日吧。

 

那么作为深爱你的城市,生日礼物这种东西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从现在起,九十九屋真一的情报全部免费,24小时之内,不过呢,你只能拥有其中的三条——

 

呐,作为城市偶然爱上的人类,你对这座城市还有什么好奇的地方吗?

 

 

叹着气合上了笔记本。

 

九十九屋真一站起身来,漫不经心地吹起没有意义的口哨。走出几乎空无一物的房间,池袋的夜风让他感到久违的清爽。

 

总也得不到那个人回应的话,城市也是会寂寞的啊。

 

“什么时候才能承认呢。你所谓的‘人类LOVE’,也是‘城市LOVE’的一部分而已啊。”

 

“折原饮茶君。”


FIN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aki K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