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ki Kiri
传说结束了,历史才刚刚开始。

May the Force be with us.

-愿你与围绕你的这个世界,今后也一直幸福下去-

-どうか、君と君を囲むこの世界が、これからも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2015-04-20

【James McAvoy】Get Ready For It - 一美生贺  燃向


自制 BGM来自Kingsman -《Get Ready For It》


感谢 @doctorlock  的配词以及陪我磨歌词翻译的耐心,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你是战士,战一切可鄙之事;你是师长,解一切命途之惑;你是歌者,颂一切光明之物。生命之路漫长无际,而你已尽你所能使其光彩夺目。愿所有的星辰都落进你的眼眸,所有的光亮都辉映你的人生。生日快乐,McAvoy先生。


附上写给McAvoy先生的小情书,以及再说一次,生日快乐:


生命如光,璀璨如君


——给McAvoy先生的情书,以及,生日快乐。

  

       我本以为写下这些文字对我而言应该毫无困难,即使是现在,外面的雷声与雨声几乎要将一切都吞没,我也能够在这样的瞬间里清晰地想起你的每一个神态,每一个表情,以及你那双仿佛藏有世间所有蓝色的温柔眼睛。然而直到现在,我面对着一片空白的屏幕,却依旧迟迟不敢下笔。我所能想到的话语都太过苍白,而那些虚伪的溢美之词在你看来也许早已厌倦。我想起那句被点了无数赞的话,粉丝对于偶像也只不过是过于热情的陌生人。从那时起我就知道,这封情书从我写出的时刻起就已经注定了它无法被传达的终局,然而我依旧坚持着,想要写点什么,即使这更像是毫无头绪的、混乱且糟糕的呓语——


       就像那句最俗套的话一样,你值得这世上比最好还要更好的一切。那些繁复的辞藻太过冰冷,而你的笑容却如此温暖。像午后的带有香味的阳光,像刚刚在舌尖化开还没来得及咽下的水果糖,曾经我想尽了一切比喻想要向别人描述你的美好,却只能放弃,最终也是简简单单地说。


       他真的,很好。不可思议的好,然而又是真实的,鲜活的,明亮得如同他的笑容一样。


       这世间美好的人有太多太多,而唯一能让我感到幸运的,就是我并没有在这茫茫人海中错过你。独一无二的你。尽管你在距离我八个时区之外的国度,尽管我从未有幸能够站在你的面前,甚至从未将这些付诸笔端,然后扔进邮筒祈祷着也许这份微薄的心意能够传达。我所能做的,就只是在社交软件上刷着有关于你的动态,然后日复一日地感叹,能遇到你真好。


       去年的五月之后开始疯狂地补着关于你的一切,从作品到访谈再到其余的零零碎碎。然后我惊讶地发现,在此之前我曾在影院两次遇见你。一次你完成了从懦弱小职员到顶级杀手的蜕变,一次你丢弃了一切只求与宿敌来场酣畅淋漓的决战。你既可以是温柔又多情的Mr.Lefroy,也可以是美丽单纯却又危险的苏格兰医师,最终你摒弃了所有绅士与可爱的形容词,用自我的疯狂诠释了那名彻头彻尾、粗鲁可憎却异常可怜的苏格兰探长。他们每个人,就这样出现在我的面前,带着他们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的痛苦与幸福,他们有着相似的蓝眼睛,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神情。而你将他们呈现在我们面前,以你自己的方式——你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The Ruling Class,那部你倾尽了所有心血的舞台剧,我坚信它是杰出的、一贯的疯狂--而又完美,那些repo中的赞美,我知道那都是出于敬意和感激。


       想起来那天看到的那句话,人类只分两种,有趣的和无趣的,而你毫无疑问是有趣中的那一员。迷妹们津津乐道的关于你的口无遮拦,而那却意外地使你整个人更加可爱。也许我此生最大的遗憾便是没能够亲眼看到你在话剧舞台上飞扬的风采。也许你生来便该属于这个舞台,你自信的光芒在这舞台上太过耀眼,那光芒足以震慑人心。


       生命如光,璀璨如君。感谢你为所有人带来的光芒,信心,以及希望。


       “愿所有的星辰都落进你的眼眸,所有的光亮都辉映你的人生。”


       而我希望你的笑容能够一如既往。你在这舞台上用你的光芒为我们驱散了太多黑暗,而我更希望此后你的人生能够更加明朗。愿光辉能够持续在你人生的每一刻,那将给予我跨越黑暗的力量。


      生日快乐,McAvoy先生。


      也许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你的面前,以最恭敬的态度,和最诚挚的语气,告诉你。


      谢谢。


     以及,我将爱你,直到永远。

PS.命名依旧来自 @doctorlock ,遇见你同样是我的幸运,你知道【

评论(3)
热度(79)
©Asaki Kiri | Powered by LOFTER